康津水处理:专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
联系我们 | 物联网平台 |  获取方案 |  旧版

农村人饮-处理量每小时50吨解决河水净化过滤(压力式)

        本方案主要针对原水为河水、地下水、自来水等地区,水源通常比较浑浊,水面漂浮脏东西、树叶、水藻等,尤其在暴雨季节,水中泥沙量增加,杂质多等情况。因此利用填料来降低水中 浊度,截留除去水中悬浮物、有机物胶质颗粒,是给水净化的重要水处理设备。康津水处理为根据实际用途情况制定以下解决方案。用水处理量每小时约50吨。

康津产品.jpg

      压力式净水设备特点(双柱压力式净水器)

石英砂过滤是利用几种介质,在一定的压力下,使原液通过该介质,去除杂质而使水质达标的目的。主要是利用填料来降低水中浊度,截留除去水中悬浮物、有机物胶质颗粒,是给水净化的重要水处理设备。

 设备主要由罐体、布水系统、集水系统、滤料层、承托层及内部配套管路等组成,外部联接原水进水、清水出水、反冲洗排水等主要管道和阀门与其相配的控制系统、压力表、取样阀等。

 过滤器的运行过程主要由过滤和反冲洗两个过程交替循环组成当含有污染物或杂质的原水在一定的压力下通过一定厚度的滤层时,水中污染物或杂质就被过滤介质截留或吸附,因此而得到净化变成相对洁净(或者满足一定的要求)的清水而被截留或吸附在过滤介质上的污染物在一定的周期不断被清除以后,整个系统就能维持连续运行。这样,原水不断地被送入过滤器,经净化后变成清水不断地流出过滤器进入系统过滤是生产清水的过程,当原水通过进水管和布水系统进入过滤器后,在一定的压力下经过滤料层截留或吸附水中的悬浮物,清水则经集水系统收集,由出水口排出。在过滤过程中,由于不断截留水中的污物,滤料层的孔隙会逐渐减小,水阻力会不断增大,当满足排放件时,设备应进行反冲洗,反神洗周期一般根据出水水质或水头损失确定。

设备特点:滤器为圆柱型罐体,以石英砂为滤料,采用一体化过滤。其特点为如下:

1、过滤面积大,处理水量大,运行效果好;

2、采用双滤料,降低运行阻力 ;

3、滤料耐腐蚀,孔隙率高,截污容量大,密度适中,易于反冲洗;

4、过滤器主体采用碳钢制作,内部环氧处理、设备防腐性能优良;

5、控制系统采用多阀PLC控制系统。人性化设计,简单易操作、液晶触摸屏,可实现自动控制、可储存反洗相关数据、可根据用户要求和实际运行情况修改参数、手自一体。


压力式净水器示意图


工艺流程.jpg

工艺流程3.jpg


          多介质过滤器是利用一种或几种过滤介质,在一定的压力下把浊度较高的水通过一定厚度的粒状或非粒材料,从而有效的除去悬浮杂质使水澄清的过程,常用的滤料有石英砂,无烟煤,锰砂等,主要用于水处理除浊、除铁锰等,作为净水设备的前级预处理,出水浊度可达3NUT以下。


絮凝加药效果图

絮凝加药.jpg


              工作原理:絮凝剂自动加药系统是一种将搅拌箱和储药箱集成到一体的全独立系统,该系统可确保干粉絮凝剂在水中完全分散和溶解。配制过程可由PLC自动控制,也可以手动配制。

              结构原理:加药装置主要由溶液箱、搅拌器、计量泵、液位计、电控柜、管路、阀门、安全阀、背压阀、止回阀、脉动阻尼器、压力表、Y型过滤器等组成。

              过程:粉状絮凝剂人工加入到储药箱,打开进水控制阀补水进入到药箱。

              搅拌:此过程又可以分为两步,第一步是预混器将药粉和清水简单混合,并将送入到搅拌箱中,进行充分的搅拌,搅拌过程是由一个低速搅拌器来完成的。搅拌好的药液会在转排阀的作用下排放到储药箱中,转排阀的开闭由PLC根据时间来控制。

              溶液的计量输送:此过程是由计量泵,调节絮凝剂溶液的投加量,控制器收集来自数据采集和电气控制系统的电信号后再发出控制信号,使絮凝剂的投加量可实现适时控制。

2.jpg

                采用化学反应,自动缓释延时压力加氯工艺,以含氯75%以上的固体药剂为主要原料,水与药剂合理混合后产生的消毒杀菌液,投加到水池、水井、管道和污水池与之接触达到灭菌的作用。

50.png


压力式净水器-效果图

220326 工艺流程图2.jpg


压力式净水设备安装后现场图


案例-7.jpg


免费获取 更详细的水处理方案 18007808619

相关专题

沟通
logo
沟通链接
二维码

微信咨询

180-0780-8619

24小时免费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