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津水处理:专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
联系我们 | 物联网平台 |  获取方案 |  旧版

何谓水的电阻率?

发布时间:2015-11-12 23:29:50    人气:0   

在测定水的导电性时,与水的电阻值大小有关,电阻值大,导电性能差,电阻值小,导电性能就良好。根据欧姆定律,在水温一定的情况下,水的电阻值R大小与电极的垂直截面积F成反比,与电极之间的距离L成正比,如下式:R=ρ·L/F 式中ρ--电阻率,或称比电阴。电阴的单位为欧姆(欧,代号Ω),或用微欧(μΩ),等于106μΩ;电阻率的国际制(SI)单位为欧米(Ω·m )。如果电极的截面积F做成1cm2,两电极间的距离L1cm,那么电阻值就等于电阻率。水的电阻率的大小,与水中含盐量的大小、水中离子浓度、离子的电荷数以及离子的运动速度有关。因此,纯净的水电阻率很大,超纯水电阻率就更大。水越纯,电阻率越大。


相关专题

相关内容

沟通
logo
沟通链接
二维码

微信咨询

180-0780-8619

24小时免费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