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津水处理:专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
联系我们 | 物联网平台 |  获取方案 |  旧版

活性炭过滤器,活性炭具有二重性,一是机械过滤

发布时间:2022-11-21 09:38:50    人气:0   

        填充滤料为活性炭的过滤器成为活性炭过滤器,活性炭具有二重性,一是机械过滤;二是吸咐。活性炭具有的丰富的毛细孔,在水质预处理系统中,活性炭过滤器能有效地吸咐水中的余氯、有机物、胶体微粒、小分子量的有机化合物以及添加剂、去除异味。此外在活性炭活化过程中,其表面的非结晶部位形成一些含氧官能团,如:羧基(-COOH)、羟基(-OH)等。具有还原性能有效去除水中的一些重金属,还具有降低COD的作用。可以进一步降低膜进水的SDI值,保证SDI<3,TOC<2.0ppm,保障膜系统的进水水质要求,为后续处理减压。

当过滤器使用一段时间后,滤料达到载留饱合,即污染物过多最终穿透滤层使出水水质恶化。具体表现在,滤水量减少,前后压差升高。这时,为了保证过滤出水水质,必须对滤料进行冲洗,直到出水合格为止。

1.jpg

    本项目拟选用的活性炭过滤器罐体、布水器及本体管道材质均为SS304不锈钢,卫生级;罐体尺寸为:Φ1800mm*2650mm*5mm,净水流量:40m³/h,采用5个卫生级电动蝶阀自动控制,活性炭滤料采用椰壳活性炭,碘值≥1000;规格:0.5-1、1-2、2-4;过滤器本体管道采用卫生级SS304不锈钢管,连接方式为:焊接及卡盘连接,焊接工艺采用微电脑自动氩弧焊机进行焊接,一次焊接,双面成型。


相关专题

相关内容

沟通
logo
沟通链接
二维码

微信咨询

180-0780-8619

24小时免费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