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津水处理:专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
联系我们 | 物联网平台 |  获取方案 |  旧版

医疗行业中为什么会用到超纯水设备?具有哪些用途?一文带你了解!

发布时间:2023-11-24 08:56:59    人气:0   

医疗行业是水质应用标准制定严格的行业之一,对医疗超纯水设备的要求很高。尤其是手术器械,清洁和消毒必不可少。

那么医疗行业为什么要用纯水设备呢?在医疗行业还有哪些用途?相信这篇文章能带给你答案。

一、纯水设备在医药行业用途

在药品生产中,水是确保药品质量的关键因素。医药用纯化水对水质要求非常严格,必须符合药典规定的质量标准,与药品生产的其他原辅材料一样。那么,医药行业在制备纯化水时主要用途有哪些呢?

1.作为原材料

在制药生产工艺过程中,许多企业需要使用纯化水作为原材料。纯化水是一种必要的选择,因为它能有效地去除普通水中存在的杂质,如悬浮物、胶体、有机物和微生物等,从而确保药品生产的质量。纯化水的制备过程旨在提高水质并预防污染,以改善产品质量。

图片

2.清洗设备仪器

例如,在医疗器械行业,常需要使用纯化水设备来制备纯化水。经过净化的原水所得到的纯化水几乎没有杂质,用于清洗设备不会导致二次污染,有助于提高产品品质。使用纯化水进行清洗的仪器设备寿命更长,更加耐用。

3.制作注射剂

注射剂应用较为广泛,基于其直接关系到人类的身体健康,对电导率和微生物限度等指标要求比纯化水还要严格。根据《中国药典》规定,注射剂以纯化水为原水进行制备,因此注射剂的制作离不开纯化水系统。

二、医用纯水设备的重要性

医用纯水处理设备是医学领域至关重要的一件关键设备,通过应用预处理技术和反渗透技术,可以消除有害物质,包括化学物质、细菌和病毒等,从而生成纯净、稳定的水。在医学实践中,高质量的水对于许多临床应用至关重要,例如洗涤、灌注剂制备和溶液制备等。

医疗超纯水设备采用先进的EDI技术和膜分离技术,以电去离子方式降低水质电阻率,有效防止二次污染。膜分离原理为EDI技术的应用奠定了基础,通过膜的高效去除杂质能力提高了水质处理水平。

随着医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医用纯水处理设备也越来越被重视。未来,医用纯水处理设备将会继续推进和完善,以适应更多样化的临床应用。

三、康津水处理纯水设备

广西康津水处理公司创办于2014年,专注生产水处理设备,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先进的产品技术,公司主营产品包含软化水设备超滤设备反渗透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等。

最新厂房照2.jpg

此外,公司还经营浓缩分离设备,离子交换设备,消毒杀菌设备,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等产品。像是医院或制药这些对水质要求比较高的行业,都可以使用我们的净水设备,如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软水设备等。

我们的反渗透纯水设备采用的是进口反渗透膜,脱盐率高,使用寿命长,运行成本低廉采用全自动运行,实现无人化操作,不用大量的化学药剂作再生处理,无化学废液排放,无环境污染。采用先进的膜过滤技术,无需酸碱再生。

1.jpg

设备系统具备RO膜定时自动冲洗功能和化学清洗消毒装置,RO膜设置三重功能自动冲洗程序:去除RO膜表面污浊物,延长RO膜的使用寿命。

    化学清洗消毒功能:在RO膜出水水质、水量和压降改变10%15%时,需要对RO膜进行清洗消毒,清除反渗透膜中的染物,以恢复膜原有的特性。

4.jpg

无论是医疗行业还是食品制药行业,只要你们有需要,我们公司都可一对一定制,质量都有保障。


相关专题

沟通
logo
沟通链接
二维码

微信咨询

180-0780-8619

24小时免费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