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津水处理:专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
联系我们 | 物联网平台 |  获取方案 |  旧版

纯净水矿泉水里面有防腐剂吗?

发布时间:2023-03-28 16:24:27    人气:0   

防腐是为解决微生物的问题,手段很多,加防腐剂通常是最后考虑的。

生产瓶装水的技术问题主要对付水里的金属离子和盐类成分,对付微生物小菜一碟。经过各种过滤手段或者紫外杀菌,微生物就已达标,不需要添加防腐剂。

家里的水本身就有微生物存在,开盖后的瓶装水接触空气或者口腔,就被污染了,自然放不久。

至于能放多久,要看环境温度和环境清洁情况。

瓶装水的杀菌,经过多种纯化手段处理后,水中微生物基本被清除,但是包材中总会有少量微生物。早些年的灭菌方式是紫外杀菌,现在臭氧杀菌比较普遍。是因为臭氧有延后杀菌效应,可以对包材中的微生物继续起作用,这是紫外杀菌做不到的。臭氧杀菌后,几小时后就衰变为氧气,也是安全的。虽然氧气的增加可能有利于微生物生长,但是若包装严密,不受外源污染也不会有不良后果。

至于由臭氧产生的溴酸盐,国标《饮用天然矿泉水》规定了限量,这个量,饮用水和饮用天然矿泉水都是按照70年计终生饮用的标准来进行进行安全评估。生产过程中,臭氧浓度的控制根据水源和包装情况而定,产品要达标。所以合格的产品足够安全。


相关专题

相关内容

沟通
logo
沟通链接
二维码

微信咨询

180-0780-8619

24小时免费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