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津水处理:专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
联系我们 | 物联网平台 |  获取方案 |  旧版

常见的过滤技术又知道多少呢?

发布时间:2023-10-16 08:57:43    人气:0   

1.粗滤/微滤:

粗滤/微滤就是简单的过滤,是利用膜表面的孔隙来进行过滤,微滤膜的孔径一般都在0.1-1微米,只能起到过滤泥垢、铁锈、胶体等可见杂质,通过微滤膜处理的水,只能在感官上达到清澈,并不能作为合格的饮用水来饮用。

2.超滤UF

超滤UF核心材料是中空纤维超滤膜,是以压力为推动力,利用超滤膜不同孔径对液体进行分离的物理筛分过程。其分子切割量一般为6000到50万,孔径为0.1-0.01微米,在水处理中主要是可以过滤细菌病毒、色素、炭粉等大分子有机物,但对于农药、除草剂、洗涤剂等低分子的有机物、重金属以及铁、锰离子等物质则不能有效去除。总的来说,超滤净水产品净化出来的水可以达到直接饮用的标准,但整体过滤效果和水质及口感不如RO反渗透。孔径是0.1微米的则达不到直接饮用的标准,消费者购买时要请注意。

3.纳滤膜NF:

纳滤膜是反渗透膜的一种,是一种介于反渗透和超滤之间的压力驱动膜。纳滤膜的孔径范围在0.01-0.001微米之间,在此孔径下,农药、除草剂、洗涤剂等低分子的有机物、重金属都能过滤。

4.反渗透膜RO

反渗透膜RO是运用特制的高压水泵,将原水加至6-9公斤压力,使原水在压力的作用下渗透过孔径只有0.0001微米的反渗透膜。化学离子和细菌、真菌、病毒体均不能通过,随废水排出,该原理在不改变水的性状与氧溶量的前提下,达到了水的净化,被专家们誉为水处理技术中的“劳斯莱斯”。

水处理工程案例:http://kangjinwater.com/project/

原文出处:http://www.kangjinwater.com/2023/sjhzx_08/640.shtml

相关专题

相关内容

沟通
logo
沟通链接
二维码

微信咨询

180-0780-8619

24小时免费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