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津水处理:专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
联系我们 | 物联网平台 |  获取方案 |  旧版

净水设备的滤芯可以清洗后反复使用吗?

发布时间:2023-10-17 09:16:21    人气:0   

净水设备的滤芯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水中的脏物质附着在滤芯上,时间长了,滤芯也就变得很脏了。许多人都有一个疑问:净水设备的滤芯能否清洗并反复使用呢?

一般净水设备的滤芯里面是PP棉、活性炭和RO反渗透膜滤芯。5微米PP棉滤芯由内而外过滤,活性炭滤芯主要作用是吸附异色异味余氯等,RO膜过滤精度0.0001微米,随着使用时间过滤水量的增加,杂质慢慢堵塞膜孔,都是无法清洗的。

滤芯是使受到污染的水被洁净到生产、生活所需要的状态,也就是使水达到一定的洁净度。除去水中的固体颗粒,杀灭细菌、滤除有害化学成分。

滤芯一旦开始使用。就会随着水质和用水量的增加而达到过滤的极限,目前还没有不用更换滤芯的净水产品。所以净水设备的滤芯属于是一次性的消耗品,就像干电池一样。

虽然陶瓷滤芯可以清洗,但是也是有使用寿命的,清洗过三十次也得更换了。一般的一年一换,好点儿的陶瓷滤芯也得3年左右更换一次。还有就是陶瓷滤芯的过滤精度只有0.15微米,相比没有RO反渗透膜滤芯安全,效果好!(反渗透膜过滤精度可达0.0001微米)

就算清洗,洗掉的也只是滤芯表面的杂质,还有更多的杂质,渗透在滤芯内部,这种内部的杂质,是无法清洗干净的。滤芯只是净水器中的一个消耗部件,一旦它的使用寿命到了,就意味着它内部拦截的杂质饱和了,无法再承载更多的杂质了。

所以就算你清洗了滤芯,没有及时更换它,不仅不会有净水效果,还可能会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影响人体的健康。

安装净水设备就是为了保障全家人的饮水健康,所以滤芯该换还是要换的。

原文出处:http://www.kangjinwater.com/2023/sjhzx_08/640.shtml

相关专题

沟通
logo
沟通链接
二维码

微信咨询

180-0780-8619

24小时免费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