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津水处理:专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
联系我们 | 物联网平台 |  获取方案 |  旧版

几种常见的水处理方法

发布时间:2022-10-24 09:18:44    人气:0   

    几种常见的水处理方法

    从本质上讲,水是纯净的,因为它是由氢氧原子组成的。然而,全球的水供应必须与其他东西共享空间,如有机材料、矿物质、化学物质和人造污染物。这导致了不可饮用的溶液,因为它可能含有致命的细菌和病毒,以及其他致病因素。幸运的是,人类能够开发出不同的水处理方法,使我们的水供应可以安全饮用。虽然有一些方法在更大范围内是无效的,但所有这些方法都使未经处理的水可以供人类饮用。

根据工厂的技术以及需要处理的水的类型,不同地点的水处理过程可能会有细微的差异。然而,基本原则是相同的。下一节讨论水处理的标准工艺。

    过滤水处理法

    在过滤过程中,水要通过一个过滤器,这个过滤器用来去除水中的颗粒。这种过滤器由碎石和沙子组成,有时也由粉碎的无烟煤组成。过滤将浮在水面上的杂质聚集在一起,提高消毒效果。过滤器定期用反冲洗的方法清洗。

    混凝/絮凝水处理法

    混凝是将液态硫酸铝或明矾和/或聚合物加入原水或未处理的水中。由此产生的混合物使水中的污垢颗粒凝结或粘在一起。然后,这些污垢颗粒结合在一起,形成较大的颗粒,称为絮凝体,可以很容易地通过过滤或沉降去除。

    沉积水处理法

    当水和絮凝体经过处理过程后,它们进入沉淀池。在这里,水移动缓慢,使沉重的絮团颗粒沉降到底部。积聚在底部的絮团被称为污泥。这种方法也适用于干燥的泻湖。直接过滤不包括沉淀步骤,絮团仅通过过滤去除。


    消毒水处理法

    在水进入分配系统之前,要进行消毒,以去除致病的细菌、寄生虫和病毒。氯也被应用,因为它非常有效。

污泥干燥水处理法

    通过沉淀和过滤从水中收集和去除的固体被转移到干燥的泻湖。

    氟化反应水处理法

    氟化处理处理社区供水,以调整游离氟离子浓度至最佳水平,从而减少龋齿。亨特水公司必须进行水氟化处理,以符合1957年新南威尔士州《公共供水法》的氟化处理。

    pH值修正水处理法

    为了调整pH值水平,石灰和过滤过的水结合在一起。这也可以稳定天然的软水,从而将客户的水分配系统和管道的腐蚀降至最低。

    原文出处:http://www.kangjinwater.com/2022/sjhzx_10/503.shtml

相关专题

沟通
logo
沟通链接
二维码

微信咨询

180-0780-8619

24小时免费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