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津水处理:专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
联系我们 | 物联网平台 |  获取方案 |  旧版

我国大部分地区为什么要进行地下水过滤?

发布时间:2016-01-12 00:14:18    人气:0   

地下水是水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水量稳定,水质好,是农业灌溉、工矿和城市的重要水源之一,但是随着人类活动的越来越频繁,地下水受到了极大的污染,地下水过滤已然成为重要的课题。


地下水有机质少,而矿物质较多,含有许多还原性物质,主要为低价的铁和锰的重碳酸盐类和硫酸盐类。这些物质在加工过程中,会引起加工品变色,所以需要进行氧化处理,使其生成沉淀而除去。方法是将水自2米左右高处呈水雾状喷下,使其充分吸收空气中氧,然后过滤,除去沉淀即可。

 

地壳中的岩土,由于受碳酸的侵蚀,有机物对铁质的溶解以及三价铁的氧化物在嫌气条件被还原,使大量铁质进入地下水,尤其以河漫滩地区地下水含铁质较高。如我国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江、河沿岸及沿海地区的地下水含铁量普遍高于生活用水标准的10-15倍。除铁锰装置就是利用氧化方法将水中低价铁离子和低价锰离子氧化成高价铁离子和高价锰离子,再经过吸咐过滤去除,达到降低水中铁锰含量的目地。滤料采用精制石英砂或锰砂。


我国有丰富的地下水资源,其中有不少地下水源含有过量的铁和锰,称为含铁含锰地下水。水中含铁量较高时,水有铁腥味,影响水的口味,作为造纸、纺织、印染、化工和皮革精致等生产用水,会降低产品质量;含铁水可使家庭用具如瓷盆和浴缸发生锈斑,洗涤衣物会出现黄色或棕黄色斑渍;铁质沉淀物Fe2O3会滋长铁细菌,阻塞管道,有时会出现红水。而含锰量较高的水所发生的问题与含铁量高的情况相类似,例如:使水有色、嗅、味,损害纺织、造纸、酿造、食品等工业产品的质量,家用器具会污染成棕色或黑色,洗涤衣物会有微黑色或浅灰色斑渍。为此我国《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85)规定,铁、锰浓度分别不得超过0.3mg/L和0.1mg/L,超过标准的原水须经除铁除锰处理,使原水水质达到国家自来水标准。


广西康津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

主营:

水处理设备,软化水设备,锅炉软化水设备,纯净水设备,井水净化设备,山泉水净化设备,井水处理设备,井水过滤设备,污水处理设备 

应用领域:

电子、医药、化妆品、生物工程、食品、化工、电厂、造纸、玻璃、漂染厂、医院、酒店、锅炉水软化、实验用水及各种生活、工业废水处理等行业


相关专题

沟通
logo
沟通链接
二维码

微信咨询

180-0780-8619

24小时免费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