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津水处理:专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
联系我们 | 物联网平台 |  获取方案 |  旧版

净水器常识是不正确的?这几个误区一定要知道

发布时间:2022-09-22 09:55:51    人气:0   

    现在大家都在了解净水器的小常识,因为水质的健康关系到我们自身的健康,所以有些小常识也是有必要要知道的,而网络上有许多的虚假常识,这让用户难以辨别,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哪些家用净水器常识是不正确的。


1、喝纯水不好

    纯水是指原水,没有任何其他元素,所以有人认为长期饮用纯水对身体不好,而且大家对这也没有疑问,但是全球权威调查研究机构对喝纯水者进行调查中并没有显示会对健康产生危害,哪怕是长期饮用,从理论上分析,就算是矿物质含量丰富的天然矿泉水,其含量相对于其他食物而言也不足而谈。


2、弱碱水有益健康

    关于碱性水有益健康的说法也存在很久,言论出自于矿化水、碱性水的生产方。其宣传语为:更符合人体酸碱环境、调节酸性体质甚至于预防疾病的功能也被开发出来,然而事实上人体中的酸碱平衡不可能通过简单的饮水而改变,就算水是碱性的,进入到胃部后也会被胃酸中和。为此无论水的酸碱度如何,对人体影响不是很大。


3、千滚水不能喝

    千滚水反复烧开会让亚硝酸盐的含量提升,亚硝酸盐会让人致癌,所以人们认为千滚水是有致癌作用,然而相关机构针对这一说法做出实验表明,在实验中随着加热次数的增多,自来水中硝酸盐含量不升反降,原因在于加热加速了亚硝酸盐离子向硝酸根离子的转化。并且研究人员表示,要通过正常饮水摄入亚硝酸盐含量过多致癌有点难度,需要一次性喝下20吨的水才有机会。



相关专题

沟通
logo
沟通链接
二维码

微信咨询

180-0780-8619

24小时免费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