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津水处理:专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
联系我们 | 物联网平台 |  获取方案 |  旧版

广西贵港某工厂0.5吨/小时、4吨/小时反渗透设备更换滤料项目完工

发布时间:2023-11-10 10:22:36    人气:0   

现在很多工厂都准备有净水设备,但有些业主的设备使用时间过长,想更换滤料不知道怎么办,今天康津的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反渗透设备是如何更换滤料和反渗透膜的。

项目地点:广西贵港某工厂

设备:0.5吨/时反渗透设备、4吨/时反渗透设备

目的:更换滤料、反渗透膜

本次的项目地址是位于一家贵港的工厂,根据业主的反馈,我们了解到本次更换的设备是两套0.5吨/小时的反渗透设备和一套4吨/小时的反渗透设备。其中,0.5吨这套设备的预处理部分分为两组,每组有一个砂滤,碳滤,树脂滤和一个盐水箱,两组都是流经一个精密过滤器。

微信截图_20231108143111.png

我们公司的反渗透设备采用进口反渗透膜,脱盐率高,使用寿命长,运行成本低廉,采用全自动运行,实现无人化操作,不用大量的化学药剂再生处理,无化学废液排放,无环境污染。用先进的膜过滤技术,无需酸碱再生,操作简单、安装方便,工艺先进,设计合理。设备系统分为分手动和全自动系统,全自动系统具备RO膜定时自动冲洗功能和化学清洗消毒装置。

    在更换滤料前师傅们要全面检查设备,检查管道、阀门的总体情况,经过检查暂未发现客户的设备存在零件损坏的现象。将需要装填的滤料和更换的所需工具准备好,记录设备的运行参数,关掉反渗透设备的原水泵和进水阀。可以看到业主的不锈钢管和控制阀头都布满了灰尘,将这些设备都拆下来后准备工作就完成了

清洗滤罐要对滤罐内的剩余滤料进行冲洗,冲出来的滤料可以看到除了这些外还有一些细小的颗粒物或泥沙。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石英砂主要是过滤水中的悬浮物和颗粒物,所以冲出来的水会比较黄,而现在看到的就是里面一些过滤的泥沙之类的细小颗粒物。

从冲洗后的滤罐可以看到罐子内部含有一些苔藓,这些苔藓的形成是因为石英砂过滤器主要是利用石英砂颗粒作为滤料,如果滤料在长时间截留悬浮物或者胶体等粘性物质之后,硬水长时间在罐子中未进行清洗,导致水垢和细菌附着在罐子上,就会形成苔藓。

微信截图_20231108143046.png

    填充滤料的工作讲究顺序,换石英砂前也应在砂罐里注入少量的水,按大砂在下面,小砂在上面的顺序装填石英砂。一般来说,石英砂和活性炭的装填量应按照罐子体积来进行计算。

    新装的活性炭要浸泡在水中,使其充分湿润,消除炭粒之间和内部的空气,防止碳粒浮在水面上。填充滤料后,重新加载设备。打开原水泵,先正洗,再反洗,然后正反洗交替进行,直到废水阀出来的水是澄清水为止。确认石英砂已洗干净,开原水泵清洗活性炭,洗至出水透明无色,无微细颗粒后,即可投入使用。

微信截图_20231108143054.png

细心的小伙伴可能发现,这套反渗透设备是经过了六级过滤,而正常的反渗透设备都是四级过滤,其实是因为每个地方的水质不一样,我们根据业主这边的情况按照业主的需求,设计了一套六级过滤的反渗透设备,当然,我们也会根据每一个客户的要求而定制,一对一进行设计,满足客户的需求。

而我们在反渗透装置前添加软化器也是为了保护反渗透膜,延长反渗透膜的寿命。大家可以看到,经过前面软化和6级的过滤系统,到第六级过滤系统的PP棉除了微微发黄外,还是很干净的。

微信截图_20231108143209.png

    完成滤料的更换工作后,接下来的工作就是拆解反渗透旧膜和安装新膜,可以看到设备的反渗透膜上布满了水垢,膜也因为水质过硬和长时间未更换导致滤膜产生堵膜现象。

    再看精密过滤器里的PP棉也是呈现出黑色和弯曲状。

微信截图_20231108143138.png

将膜壳内的反渗透元件取出,并将压力容器冲洗干净。将新膜一端从膜壳的进水处平行推入膜壳,重复以上的工作直到元件都装入压力容器内,确保膜元件连接所有的外部进水管路、出水管路等,并检查所有的接头是否连接。

4吨/小时的反渗透设备的过滤器因为体积稍微有些大,我们师傅决定采用虹吸原理将里面滤料吸出,将滤料换好后开始更换反渗透膜,处理工艺和前面0.5吨/小时的反渗透设备是大差不差的,检查饮水机的各项功能是否正常后,这次换滤料的工作也差不多圆满完成了。

微信截图_20231108143222.png








相关专题

沟通
logo
沟通链接
二维码

微信咨询

180-0780-8619

24小时免费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