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津水处理:专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
联系我们 | 物联网平台 |  获取方案 |  旧版

贵港某造纸厂2吨/小时单极反渗透设备安装完工

发布时间:2023-11-16 09:22:30    人气:0   

相信很多造纸厂都需要纯水设备,原水的浮游物质对成品纸中并在干燥部分水分蒸发后会将水中溶解物质残留在成品纸中,影响成品纸的质量。目前我们国内大多数字长用水都取自地下水,但是由于地下水的水质受地区性变化较大,所以水处理的方法也有所不同。

造纸工业用纯水基本标准

1.png

今天,康津的小编就给大家分享的是造纸厂锅炉房的2吨/小时单级反渗透净水案例,让大家了解造纸厂用什么样的净水设备。

项目地址:贵港市某造纸厂

设备名称:2吨/小时单级反渗透设备

工艺流程:水-原水箱-石英砂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精密过滤器-增压泵-反渗透设备-净水箱

2.png

设备预处理部分的两个蓝色罐体为石英砂罐和活性炭罐,设备主体部分我们已经设计完成,将设备的反渗透膜和其他元件安装并固定,连接管件和设备的线路,整个设备的安装就完成了。但不单是如此,最后还要进行设备的调试才能进行交付工作。

从下图可以看到,原水属于井水,从颜色上看水质还是很浑浊的。井水由于在年内不同时期补给类型的更迭和气象因素的作用,井水水质特征呈现季节性变化。

8.jpg

原水从设备的进水泵进去,把水箱里面的水抽到砂滤和碳滤里进行过滤,从而去除水中的大分子颗粒和泥沙等,而活性炭可吸附大分子有机物、余氯、铁氧化物等胶体物进行吸附过滤。

预处理部分调试好后,就是我们的设备的主体部分——调试主机的进水压力和出水压力。从流量计上可以观察到设备的进水情况和出水情况。我们设备的系统具备RO膜定时自动冲洗功能和化学清洗消毒装置。RO膜设置三重功能自动冲洗程序:去除RO膜表面污浊物,延长RO膜的使用寿命。

可以从图中看到目前设备的产水电导率在16左右,而自来水的电导率是120以上。师傅从设备的产水取样,从产水样品上观察到,从设备产出的水源不仅十分干净,还可直接饮用。最后进行交付设备工作后,整套设备的安装工作就大功告成了。




相关专题

沟通
logo
沟通链接
二维码

微信咨询

180-0780-8619

24小时免费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