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津水处理:专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
联系我们 | 物联网平台 |  获取方案 |  旧版

常规水处理采用的是什么工艺?

发布时间:2023-08-08 09:28:06    人气:0   

        所谓“常规水处理”包含有两层含义:其一是指被处理原水在水温、浊度、含砂量以及污染物含量方面均在常见的范围以内;另一层含义是指所采用的处理工艺仅限于混凝、沉淀(气浮)、过滤和消毒。

        因此,常规水处理工艺系指对一般浊度的原水采用混凝、沉淀(或气浮)、过滤、消毒的净水过程,以去除浊度、色度和细菌、病毒为主的处理工艺。尽管常规水处理工艺有其一定的局限性,但仍是给水处理中最常用和最基本的处理方法。

        为了改善滤池过滤性能,可根据原水情况考虑投加助滤剂,以提高去除率,降低出水浊度,但运行周期则相应缩短。若出水水质不能满足水质稳定要求时,还应投加水质稳定剂,以使出水水质达到稳定要求。

    文章出处:http://www.kangjinwater.com/2023/sjhzx_08/639.shtml

相关专题

沟通
logo
沟通链接
二维码

微信咨询

180-0780-8619

24小时免费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