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津水处理:专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
联系我们 | 物联网平台 |  获取方案 |  旧版

水预处理和深度处理工艺

发布时间:2023-08-08 09:41:14    人气:0   

当原水水质不佳,受到微污染,水中含有多种有毒有害物质,特别是致癌、致畸,致突变的“三致”物质以及“三致”的前体物质时,是很难用常规水处理工艺去除的。这些物质对人体存在相当大的危害,因此需要在常规水处理工艺基础上增加前置预处理和后置深度处理工艺。

给水预处理工艺包括生物接触氧化法和化学预氧化法等。深度处理工艺包括活性炭过滤、臭氧活性炭工艺和膜工艺等。预氯化是目前国内大部分水厂对受污染水源水处理采用的主要工艺措施,其目的是利用氯的氧化能力和杀菌作用,抑制藻类的繁殖,控制嗅味,维护与清洗滤料,去除水中铁锰,去除水中硫化氢、色度等,保证常规处理的稳定运行,提高处理效果。但是氯与水中致突变前驱物质相作用,使水的致突变活性强度增加,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因此,对受污染水源水采用预氯化处理应持谨慎的态度,尤其是水源污染程度较重的,因产生“三致”物质,在常规处理以及深度处理中均难以除去,只有通过活性炭吸附去除,但吸附的容量饱和后,必须对活性炭进行再生,再生的费用较高。

未标题-1.jpg

原文出处:http://www.kangjinwater.com/2023/sjhzx_08/641.shtml

相关专题

沟通
logo
沟通链接
二维码

微信咨询

180-0780-8619

24小时免费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