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津水处理:专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
联系我们 | 物联网平台 |  获取方案 |  旧版

水处理的10种有效的方法,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3-09-02 10:12:08    人气:0   

软化水处理技术

  软化水常用的软水技术有两种,一种是通过离子交换树脂去除水中的钙、镁离子,降低水的硬度;另一种是通过离子交换树脂去除水中的钙、镁离子,降低水的硬度。另一种是纳米晶体技术,利用纳米晶体产生高能量,将水中的游离钙、镁、碳酸氢根离子包裹成纳米级晶体,从而阻止游离离子形成水垢。

  蒸馏水处理技术

  蒸馏是将水煮沸,然后收集蒸汽,使其冷却并凝结成液体的过程。蒸馏水饮用起来极其安全,但有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探讨。由于蒸馏水不含矿物质,这成为反对者提出人们长寿、容易衰老的理由。另外,蒸馏成本高,消耗能源,且无法去除水中的挥发性物质。

  沸腾法水处理技术

  煮沸法是指将自来水煮沸后饮用。这是一种古老的方法,在中国广泛使用。沸水可以杀死细菌,但不能去除一些化学物质和重金属,即使含量极低,因此仍然不能安全饮用。

  磁化法水处理技术

  磁化法是指利用磁场效应来处理水,称为水磁化处理。磁化处理的过程是水沿垂直于磁力线的方向通过磁体后完成磁化处理的过程。我国水的磁化处理至今仍处于实践和研究的初级阶段。国外净水器对磁化功能没有要求,因为磁化水不属于净水范围,而是属于医疗问题。

  矿化法水处理技术

  矿化法是指在净化的基础上向水中添加有益的矿物元素(钙、锌、锶等元素)。臭氧和紫外线杀菌只能杀菌,不能去除水中的重金属和化学物质。死亡的细菌仍然留在水中并成为热原。

  电解水处理技术

  电解就是电解纯净水。始于日本,这种设备称为电解水机。对人体有保健作用,适合饮用。但电解水对人体的好处仍需进一步探索。

  活性炭吸附水处理技术

A、颗粒状活性氧较为常用,多由香精、煤、果壳(核)等碳质物质通过化学或物理活化制成。它具有大量的微孔和比表面积,因此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能有效吸附水中的有机污染物。另外,在活化过程中,活性炭表面的非晶部分会形成一些含氧官能团。这些基团使活性炭具有化学吸附和催化氧化还原性能,可以有效去除水中的一些金属离子。

   B、浸银活性炭将活性炭和银结合在一起,不仅对水中的有机污染物有吸附作用,而且还具有杀菌作用,而且活性炭中不会滋生细菌,解决了有时会出现的水质不达标的问题。净水器。硝酸盐含量高的问题。当水通过渗银活性炭时,阴离子会慢慢释放出来,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由于活性炭对水中的色、味、氯、铁、砷、汞等有良好的去除效果,且杀菌效果达90%以上,所以用于小型净水器中。

   C、纤维活性炭,是有机碳纤维经活化处理后形成的一种新型吸附材料,具有发达的微孔结构、巨大的比表面积、众多的官能团。国外在利用纤维活性炭进行溶剂回收和气体净化方面已取得了显著成果;在水处理应用方面也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

   RO反渗透膜水处理技术

RO反渗透是目前国际上流行的反渗透等方法,将原水(物理法)过滤,不添加任何化合物,生产出可供人类直接饮用的纯净水(又称终端水)。水净化设备))。以水质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规定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2001年)规定的市政自来水为原水,原水经过2个活性炭滤芯(1个)预处理。颗粒活性炭(1个烧结活性炭)和1个PPF熔喷滤芯。过滤,然后对预过滤水施加压力,使其通过孔径为万分之一微米的RO(反渗透)膜,最后通过载银活性炭(又称小T33) )用果壳(椰子壳)制成的调节纯净水是通过调节水的pH值来生产的(使得所得的纯净水甘甜醇厚)。

  微滤和超滤水处理技术

  微滤是用纤维素或高分子材料制成的微孔滤膜,利用其均匀的孔径截留水中的颗粒、细菌、胶体等,使其不被滤膜去除。这种微孔膜过滤技术又称为颗粒密度过滤技术,可以过滤微米或纳米级的颗粒和细菌。超滤和微滤都属于膜分离技术,它们之间没有明显的界限。超滤的工作压力一般为0.3MPa左右,可以去除水中的大分子物质、细菌、病毒等,但通量较低。

  复合水处理技术

  当一种工艺难以去除水中有害物质时,采用两种或两种以上工艺,属复合型。如活性炭吸附:紫外线杀菌、活性炭吸附、反渗透、活性炭吸附、微滤(超滤)、聚丙烯微纤维、微滤(超滤)等。

相关专题

沟通
logo
沟通链接
二维码

微信咨询

180-0780-8619

24小时免费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