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津水处理:专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
联系我们 | 物联网平台 |  获取方案 |  旧版

其他用水的水质标准

发布时间:2023-10-11 09:25:17    人气:0   

1. 食品及饮料类水质标准

   原则上,一般食品、饮料用水采用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但近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水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出现了小区直饮水、罐装水(桶装水、瓶装水)等各种高质饮水。这些饮水的水质标准在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的基础上,又有所提高。

2.城市杂用水水质标准

城市杂用水是城市和人们日常生活所经常涉及的一类用水,主要包括厕所便器冲洗、城市绿化、洗车、扫除、建筑施工及有同样水质要求的其他用途的水。

过去传统上采用城市管网水作为城市杂用水,对水质不做特殊规定。随着人们对水危机的忧患意识增强,节水措施逐步得到落实,污水资源化的兴起,人们越来越多的以城市污水再生回用、雨水、海水或按水质要求的不同将城市管网水实行循序利用,作为城市杂用水。虽然城市杂用水的水质要求没有饮用水那样高,但是也应满足使用中的一定要求,做到既利用污水、雨水等资源,又能切实保证安全与适用。为此,我国制定了 《城市杂用水水质标准》GB/T 18920—2002。

3. 游泳池用水水质标准

游泳池用水与人体直接接触,也关系到人的身体健康。我国的相应标准规定游泳池补充水应符合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同时根据游泳池用水的特殊情况,对于池内水质有一些补充规定。

4.工业用水水质标准

工业种类繁多,对用水的要求也不尽相问,例如电子工业对水质要求极为严格。要求使用纯水、超纯水;而一般工业冷却用水对水质要求则十分宽松。容许浑浊度达到50~100NTU。 因此各工业行业从保证产品质量和保障生产正常运行的角度,制定相应的水质标准。

原文出处:http://www.kangjinwater.com/2023/sjhzx_10/670.shtml

相关专题

沟通
logo
沟通链接
二维码

微信咨询

180-0780-8619

24小时免费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