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津水处理:专注软化水设备、反渗透设备、超滤设备、一体化净水设备!
联系我们 | 物联网平台 |  获取方案 |  旧版

每小时15吨反渗透纯净水设备

人气:0   

豆奶厂每小时15吨反渗透纯净水设备

27.jpg

22.jpg

23.jpg

25.jpg

26.jpg

32.jpg

29.jpg

31.jpg

30.jpg


    本项目为食品厂生产用水项目。水处理量为15t/h。工艺流程分为预处理和反渗透。整套水处理系统,反渗透主机集中PLC控制。

2.设计基础

2.1原水水源及水质

原水水质源水采用地下水《水质符合GB5749-2006标准》

2.2产水规模及水质要求

产水规模   

 系统总出水:15m3/h

产水水质要求:                      

系统脱盐率:≥98%

回收率:≥75%

工艺流程

原水箱(自备)→原水泵→多介质过滤器→(阻垢剂加药装置)→ 5µm保安过滤器→ 高压泵→ 反渗透装置→产水箱(自备)。

3.2 工艺系统简述

系统采用多介质过滤器+RO工艺,以保证系统产出稳定合格的酒店用水锅炉及直饮水。

工艺流程分为预处理系统、反渗透系统二部分。选择适宜的预处理工艺,可以减少污堵、结垢和膜降解,从而大幅度提高系统性能,实现系统产水量、脱盐率、回收率和运行费用的最优化。

反渗透系统承担了主要的脱盐任务,为本流程的关键核心工艺。下面将对各部分功能分别作阐述。

3.2.1预处理系统

预处理主要目的是去除原水中的悬浮物、胶体、色度、浊度、有机物等妨碍后续反渗透运行的杂质;减少反渗透装置工作时产生垢物、藻类、微生物污染及氧化剂对膜的损害,保证反渗透装置稳定运行和使用寿命。

针对原水的水质特点,预处理设施包括多介质过滤器。

原水箱(甲方自备)

原水池用于储存水处理系统的原水,其目的是为了调节进水流量的变化,防止进水波动影响到系统运行,保证后续系统进水量稳定。

原水泵

原水泵用于对原水加压,为预处理系统提供动力源,该泵应具有体积小,高效率,低噪音等特点。

系统设置2台多级离心泵,1用1备。(Q=40m3/h,P=0.36MPa,N=5.5KW,材质:304不锈钢)

多介质过滤器

多介质过滤器是反渗透系统的主要预处理设备,滤除原水中的细小颗粒、悬浮物、胶体、有机物杂质,保证预处理出水SDI(污染指数)≤4。

多介质过滤器为水处理系统的预处理设备,适用于浊度在1-10NTU的进水;目的除去水中的悬浮物、颗粒和胶体,降低进水的浊度和SDI值,满足除盐装置后续设备的进水要求;设备可以通过周期性的清洗来恢复它的截污能力。

每台过滤器包括进出口阀, 排水阀;进出口压力指示;人工取样阀,PVC取样阀。

多介质过滤器为碳钢衬胶制作。其建造、试验、设计按照有关标准执行。 

根据需要为多介质过滤器提供所有必要的连接件。所有连接件均为指定设计压力和温度的标准法兰。

设备的本体管道,阀门和多介质过滤器一齐提供。所有的管道带有牢固的支吊架,以经受水的冲击。

多介质过滤器的底部集水形式为布水器。水帽采用专门针对反渗透预处理系统的进口双流速布水器,以保证设备布水的均匀性,以提高过滤效果。

多介质过滤器的反洗膨胀空间为50%。

多介质过滤器是利用石英砂、无烟煤两种滤料去除原水中的悬浮物,属于普通快滤设备。

含有悬浮物颗粒流过机械过滤器的滤料层时,滤料缝隙对悬浮物起筛滤作用使悬浮物易于截留在滤料表面。当在滤料表层截留了一定量的污物形成滤膜,随时间推移过滤器的产水量将会逐渐下降。此时需要利用逆向水流反洗滤料,使过滤器内石英砂及无烟煤层悬浮松动,从而使粘附于石英砂及无烟煤表面的截留物剥离并被水流带走,恢复过滤功能。过滤器内装填料,使用的双层滤料是在过滤层上部放置较轻的大颗粒无烟煤,下部为大比重的小颗粒石英砂。石英砂滤层高度800mm,无烟煤滤层高400mm,这样可以充分发挥整个滤层的效率、提高截污能力保证良好的过滤效果,且不会在反洗过程中出现乱层现象。

具有:

-能够有效地去除原水中的胶体、悬浮物等。

-具有独特的均匀布水方式,使过滤效果达到最佳,能长期满足反渗透膜对进水SDI的要求。

-过滤器的运行周期较长。



阅读更多:

相关内容

沟通
logo
沟通链接
二维码

微信咨询

180-0780-8619

24小时免费热线